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快乐,不更新

一只漂流的瓶子~ 漂啊漂……

 
 
 

日志

 
 
关于我

1.兔子2.水瓶座3.B型血.4.交响乐.5.建筑师。

5.10回归自然的记录  

2008-05-12 12:27: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10.距上次龙王山露营回来,很久没有出去露营过了,很怀念山上的星星,山上的空气,所以这次去富阳杏梅尖露营依然兴奋,毕设做到这个份儿上,深入也深入不下去了,开始做效果,干脆就抽几天时间去亲密下自然,听下音乐,放松下。

很难忘大二时跟哈根达斯们在龙王山度过那个夜晚,篝火,野猪晚餐,晚上我们都痴痴的站在近11月的寒风中等流星,我不愿意为了这些罕见的美丽刻意去等上很长时间,每次流星划过我也说不清楚我想许个什么样的愿,而且我的那些说不出形状的愿望们,总是清晰而又模糊的存在我的潜意识里。它们总应该会实现,而不需要去用孤单的流星来承载它们。想想我高中时为了看狮子座的流星雨等了两个小时,觉得很年轻可爱,这些东西机缘巧合总是会出现的,太刻意就不太自然,不会有刻意为我去准备的美丽。美好的事物总是需要靠自己来发现。

这个时候哈根达斯们都在为毕设忙焦头烂额,不会再因为这些事情操心,呵呵,我依旧是贪玩,有一两天时间我就会为之疯狂一阵。其实这次同行的人依然很亲切,依然有几个老同行,加上大三亲爱的学弟们,贱人们的想法总会是一拍即合,去富阳的路上,我们在车里就开始海侃起来(原来巴萨的球迷无处不在)。。。。。

装备还是那些装备,从远景俱乐部租来的,我甚至发现了我两年前背的包。。。。无语中。帐篷的撑杆里全是泥,被蹂躏的破旧不堪,背包的带儿也松掉,断掉了不少,凑合着用吧。我很抽风的买了桶4L的水,我就是要看看我能承受多少的重量。后来背了帐篷,气罐,小锅,水,衣服之后已经相当沉了,不过还都在我的承受范围之内,想想漫长的山路。再想想士兵突袭,很刺激。

到富阳龙门村的招待所的时候是周五晚上,房子是些后来加建的古色建筑,村里原始的建筑也都破旧的差不多了。富阳的这块儿的景点开发的比较适中,令人欣慰的是物价还不是太离谱,早上我们吃的馄饨也就两块钱而已,作为早点来吃,味道还不错,还有炒粉丝,炒面条,嘿,先满足了口福,镇里面的环境还不错,池塘小溪也不少。当地人在晒金银花,着装很普通,不带所谓风土人情味。孩子一样的天真,聚在一个大里弄里踢球。我也凑合了几脚,结果几个小孩扭头闪人不理我们了。村里的狗狗感觉长的都一个样,都是大黄狗,土狗,偶尔发现了只哈士奇和土狗的杂交品种,只有头上有颜色,哈士奇的眉,整个看上去像是带了头盔,-_-|||,有的长的巨丑的不免被我们奚落几句,可怜。

不到中午的样子,10点左右我们逛遍了整个小镇,准备上山,在往山窝里走的时候路过很多麦田,油菜花这时谢的差不多了,大都是青青的麦子,我飞进去拍了几张照片,不想背上了红领巾践踏庄稼的名头,我带上耳机打开音乐,环视着周围的绿绿黄黄,池塘里的鸭子,天上蝴蝶飘飘,呼吸下田间的空气,很自然很亲切,像是童年长大时我爹骑车天天带我去的那块麦田,成长,音乐,单纯,如此美妙,闭上眼,蓝天,白云,麦田,小山,流水还有像是为这个场景谱下的音乐。还有我在享受。

这个季节山花烂漫。温度也比较合适,些许的热,太阳很配合的热情,开始往上爬,我依然是走在最前面,因为这时我总是会变的轻轻松松,无牵无挂。找回我的单纯。每次去野外我总是有这种感觉,我讨厌别人在我前面,我总是想看到一些陌生的场景陌生的画面,一个个进入我的视界,即便我不认识路。我依旧深刻的记得龙王山那次凌晨3点的夜行,我边爬边开路,很刺激很冒险的感觉,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有也猪撞来,很奇妙。

上山很顺利,中午的样子我们就到了露营地,一个打池塘,上面一块平地,几个破落的坡屋顶房子,连门都没有,住了两个当地人,收我们的露营占地费,果然大有商业头脑。速度扎营,有过一次经验后,很顺利的就搭了起来。已经开始有人生火做饭了,对于我来说除了小时候郊游出来少过一次火做过一次饭,后来再没如此体验。我烧了水泡面,加上带来的饼吃的相当惬意,在山上这个环境下吃泡面果然还是另有一般趣味。

下午继续往上爬,登顶。这时候续航作战的贱友们不多了,还是哈根达斯们比较韧性,还是高波冼丹我们几个一直坚持到了山顶,这时到了杏梅尖,富阳的最高点1067.6米,其实想想这个垂直距离换到跑道上也就两圈半而已,可见线条无限的魅力。总是让人迟迟达不到目的,其实结果也就是那么很短的距离而已。上上下下,放放收收,简单的目的,无限的过程,真的,你可以找到N种方式到达自己的目的。而有些过程相对来说则变得没有意义。

下了山已经晚饭时间了,大家采了很多的竹笋,清脆生嫩的样子,绝对的新鲜。之前吃过腌制的笋干,非常的爽口,终于能吃上鲜嫩的了,没有带油和炒锅,只好做汤,下了鸡汤料放了带来的鸡蛋青菜,已经很香很香了。这个时候可以说每人都不一定能够吃的饱,但是这个体验让我们非常的满足,劳动,协作,高度发展的社会关系,原始人的生活状态,哈哈。夕阳落山,月上梢头,迎接山里的夜晚。打开工作灯发现已经没多少电了,这时候才体会到了在野外的夜晚,照明是多么的重要,伟大的爱迪生。。。。。。露营地旁边清澈的小溪,上游水用来煮饭,下游洗刷。如果没有了自来水。晚上有人煮米,加上沙丁鱼罐头,还有人带上了油,炸起了火腿,口水三千。。。。收拾好餐具,温度已经很低了,我们8个人挤在一个帐篷里玩杀人游戏,超级暖和,脱了鞋臭烘烘的帐篷。

很晚,我钻进睡袋,听大家小声的聊天,隔着帐篷和对面巴萨的球迷侃球,睡不着了,打开音乐,很早前老筋拷给我的约塞米蒂大峡谷这时候给了我另一种山里夜晚的感觉,神秘幽静,栖息的鸟儿,潺潺的溪水,深蓝的天空。。。。。。余林没睡着,拿起相机拍天上星星,没有流星,没有银河,同样的美丽不总是会看到,保持平静的心态,时刻和期待着美丽邂逅更好。

就这么睡着了。晚上好像有东西轻轻的撞我们的帐篷,不只是风,可能还有一些这山里其他的客人,小野猪?小豹子?小老鼠。。。无限的遐想中………..

清晨,我不愿意错过大山里的阳光和空气,早早起来拿起相机,阳光真美丽,空气比昨天更好,能见度很高,在小溪边刷牙时我无意间喷出来的漱口水居然映出了弯弯的彩虹!这是我不经意见发现的,居然让我惊奇了好一阵子,我喊来人一块分享我的发现,大家都是那么的兴奋。哈,这才是旅行的意义,总是能发现有意思的事情,可爱的东西。老袁刘鹏和老吴这时候也从山上看日出回来了,分享着云海日出的浪漫。

中午收拾,准备返程,装备轻了很多,果然我们消灭了很多吃的,下山的一路上腿很抖,显然已经有些累了,滑了两下,手蹭了下,脚也崴了几下,也许踢球习惯了,崴脚的时候的自我保护意识挺强的,都没伤太很,生存能力就是这样,越来越适应。还是像以前那样,一路小跑的就下山了,山下的那段路记忆非常深刻,那是昨天的起点,是否我们都是对自己的起点和终点抖记忆深刻?过程总是容易让人忽略?整个的过程,更像是一篇音乐。

每次旅行又是那么惊人的相似开始的兴奋,过程的劳累,一点点的坚持,到达的如释重负,离开时的一丝不舍,而每次也都有那么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表情,不一样的音乐,不一样的单纯。。。。。。

末尾,如释重负的感觉,没什么大不了,没什么可以让自己纠结,别把自己太当回事,我一直相信,如果彻底的单纯,就会无所畏惧。开心的存在,感染每一个人。继续生活,再次坚定的认为这辈子除了事业,家人,还应该有一些东西,值得我去驻足,欣赏,值得我去感动。

下个目的地,海岛!!!!!!!!!!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